身為基隆囝仔,最喜歡基隆美食與海山風光

雖然長大後居住在新北,但經常思念著家鄉味

例如:基隆的鮮甜小卷、名聞全台的吉古拉

以及我還沒遇過有人說不好吃的蛋腸

這些獨一無二的食材常讓我念念不忘

這次來到 苗圃義大利餐廳

竟把這基隆三寶集合在一起做成義大利麵

我怎麼可以錯過這奇特的美食

 基隆餐廳~風味獨特新奇又好吃的基隆三寶義大利麵

餐廳門口與二樓都擺了偉士牌機車(老闆一定很愛偉士牌)

想起小時候我爸也有騎過偉士牌帶我上下學

基隆餐廳~風味獨特新奇又好吃的基隆三寶義大利麵

基隆餐廳~風味獨特新奇又好吃的基隆三寶義大利麵

工業風裝潢搭配復古擺設,很有獨特風格

乾淨又令人放鬆的環境,是個不錯的聚會場所

基隆餐廳~風味獨特新奇又好吃的基隆三寶義大利麵

我們當然點了最特殊的基隆三寶套餐

基隆餐廳~風味獨特新奇又好吃的基隆三寶義大利麵

前菜是 香煎小卷海鮮沙拉

基隆餐廳~風味獨特新奇又好吃的基隆三寶義大利麵

沙拉除了蘿美生菜、櫛瓜、小番茄等蔬果

還有小卷、還增加了鮮蝦、蟹棒

搭配的沙拉醬超爽口

我一個人吃了半盤(實在太愛了^^)

 

接著是酥炸花枝圈佐義式辣醬 

花枝圈爽脆不硬,搭配特製但點酸甜辣的義式辣醬,很夠味

基隆餐廳~風味獨特新奇又好吃的基隆三寶義大利麵

 

重頭戲來了:基隆三寶義大利麵

蛋腸、吉古拉小卷稱為基隆三寶

如果你沒吃過蛋腸,一定一定要來試試

小時候我們吃蛋腸就是用搶的(哈哈),真的無法言語形容的好吃

蛋腸的做法,是把蛋液灌到腸衣中,加熱後做成蛋腸(就像香腸一樣的形狀)

要煮火鍋前,把蛋腸切成段,丟入鍋中煮

再次受熱後蛋會鼓起來,腸衣會縮起來,就成了兩頭鼓起的馬卡龍形狀

吃起來的口感與味道像硬一點的蒸蛋

好吃又好看,我真心覺得發明蛋腸的人太厲害

基隆餐廳~風味獨特新奇又好吃的基隆三寶義大利麵

主廚很厲害,把吉古拉切小片,搭配蛋腸、鮮甜的小卷,做出口味獨特的義大利麵

雖然肉眼上看到蛋腸出現在義大利麵裏有點違和

但吃下去後,只能豎起大拇指稱讚了,非常推薦大家來試試這道料理

基隆餐廳~風味獨特新奇又好吃的基隆三寶義大利麵

接著是麻油猴頭菇燉飯

猴頭菇的營養價值高,這是蔬食者也能吃的燉飯

米粒與猴頭菇吸飽了麻油與老薑的香氣,變得更加美味

米心還有點硬硬的,是道地的義式料理做法

中西合併的做法實在太特別了,我很喜歡主廚創意料理的巧思

讓料理充滿了想像空間

基隆餐廳~風味獨特新奇又好吃的基隆三寶義大利麵

瑪格麗特比薩,我們最愛的最單純、最簡單的比薩口味

他的餅皮非常好吃,即使我們前面已經吃了沙拉、濃湯、前菜、義大利麵、燉飯

本以為大家已經要吃不下了

但,比薩一上桌,我們還是吃光光(大胃王一家人>.

基隆餐廳~風味獨特新奇又好吃的基隆三寶義大利麵

歡迎大家有機會到基隆旅遊

除了傳統基隆美食,也有意想不到的新料理出現

像基隆的苗圃義大利餐廳   非常用心地結合現代與傳統,結合在地與國際

需要大家細心品嘗與推廣

 

--

【店家資訊】

Vivaio Pasta苗圃義大利餐廳

地址:基隆市信義區信二路172

電話:02-24252855

營業時間:

午餐11:3015:00(最後點餐14:00)

晚餐170021:30(最後點餐20:30)

arrow
arrow

    欣儀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